2017/07/15 09:44

檢舉賺77萬 檢舉達人"會員制"1600人加入

檢舉賺77萬 檢舉達人"會員制"1600人加入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環境髒亂罰款,檢舉達人就貢獻了3成。去年環保局統計的罰款累積達7千萬元,其中有500萬元,都是檢舉達人的獎金,甚至有人光靠檢舉,一年就賺了77萬,檢舉的件數高達2622件。

高雄市環保局指出,去年的檢舉案件中,以亂丟菸蒂、垃圾、檳榔汁(渣)最多,除了第一名的累計檢舉2622件之外,第二名的累計檢舉也有1595,獲得獎金近41萬元,方式大多以3C錄影或攝影檢舉為主,還有行車紀錄器也發揮功能,而檢舉達人告發成功的機率高達7成。

不過,由於檢舉的程序,民眾必須先將資料寄給市府,還要經過書面審查,萬一資料不齊全,都必須補正資料,因此環保局還推出會員制平台,只要加入會員,檢舉時輸入會員編號,就會自動出現個人資料帳戶,節省輸入的時間,以及公文往返時間,同時也減少輸入的錯誤,更方便領取檢舉獎金,目前已經有1600人加入,平均每名會員的檢舉案件為22件。

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像是亂吐檳榔汁(渣)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2千元,亂丟煙蒂、垃圾可罰款1500元,最好隨時隨地都要守法,以免被檢舉達人盯上。(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