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20:19

玩跳箱拉單槓 提高讀書專注力

李詩建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爸媽或許不知道,小朋友的體能不好或是肌肉量不夠,可是會影響學習能力!像是很多小孩的手部小肌肉沒力,就會寫字慢,也不會綁鞋帶,現在有體適能課程,結合國小課綱中的跳箱和單槓訓練,鍛鍊孩子肌肉量,增強協調能力,還能提高讀書的專注力。

小小體適能課程開始,但光是熱身運動,小朋友們已經氣喘吁吁,10秒之內,快速上下階梯運動,接著俯立挺身,還要交換手,摸耳朵,這些動作大人都覺得難了,卻只能孩子的體適能課的基礎而已,接下來,還有重頭戲,小朋友們最害怕的跳箱和單槓,可是國小基本課綱的體育必修,過不了,就是畢不了業。

家長別擔憂,看老師從最低階的,張腿跳開始,接著循序漸進,增加跳箱高度,本來完全不敢跳的孩子,後來輕輕鬆鬆,就能過關,不過還有更難的單槓,雙手拉單槓不夠,還要變換單手拉,別怕有老師在一旁保護著,就連小女生,也練著練著,手越來越有力,單槓可以訓練孩子的手部肌肉。

因為多數的小朋友,小肌肉不發達,不但寫字慢,就連鞋帶也綁得零零落落,這堂體適能課程,不是花拳繡腿,而是扎扎實實的鍛鍊,每個小孩練得後流浹背,但每滴汗都可以看到成效,孩子們不但長出肌肉,增加協調能力,更提高專注力,累得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