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公車站牌站錯地方? 網友:祂在等公車!

這個公車站牌站錯地方? 網友:祂在等公車! | 華視新聞
站錯地方的公車站牌 圖片來源:桃園人臉書粉絲團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走到站牌想搭公車,卻發現站牌不在人行道上,居然直接杵在路上!臉書粉絲團「桃園人」有網友po出一張照片,只見一個站牌,就直接設在公車停靠的區域內,離路邊還有一段距離,網友投書:「你是要公車去撞站牌嗎? 這真的太扯!」照片一發出立刻引起討論。有網友吐槽「祂在等公車」,也有人怒斥「真是浪費資源,又危險」也有網友大酸「反正公車也都不會停到格子裡,有差嗎?」「神設計 神驗收」。

不過記者實際致電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原來這個站牌的背後,有個曲折的故事。交通局表示這座集中式站牌,是在103年就設立在現場,原本站牌旁沒有人行道,而是緊鄰桃園區清潔隊的圍牆施作,但最近旁邊將改為公24公園,為了興建人行道等相關工程,才會在最近將圍牆拆除,同時還提供了原始照片,證明站牌旁確實有一面圍牆,而不是直接杵在路上。

原本公車站牌緊鄰圍牆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
原本公車站牌緊鄰圍牆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

不過桃園交通局也表示,將在這一週邀集新工處會勘,最快一週內,就會把站牌遷移到適當的地方,避免造成民眾不便。(圖片:桃園人粉絲團/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