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13:32

美麗靠自己! 吃對食物擋紫外線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炎炎夏日高溫發威,強烈紫外線讓許多人被曬黑或曬傷,除了擦防曬乳或是長袖衣褲保護,中醫師也建議大家吃對食物可以增強皮膚對抗艷陽的戰力!如果熱性體質的人喝綠豆薏仁湯,但是身子比較虛寒的人可以來上一碗銀耳蓮子湯,解毒退紅還能提高抗曬能力!

不擦行嗎?像這位阿伯全世界都知道你今天穿了吊嘎!不想曬成黑珍珠要養成能抗曬的白雪公主!如果你是熱性體質,綠豆薏仁湯,能幫助你對日抗戰如虎添翼,解毒消腫退火退紅又能利尿,但是如果你身子虛體質寒,喝上一碗銀耳蓮子湯更適合當你的后羿,擋下毒辣太陽的千軍萬馬,加點百合幫你滋陰潤燥。

還有芭樂聖女小番茄,含有抗氧化成分,可以消滅自由基預防老化!薏仁茯苓珍珠粉不是外人,煮飯燉湯可以當成自己人,這些美白功能的藥材,讓你自帶美肌功能,如果你真的曬傷了,別急忙把蘆薈往身上一貼,有人就變的又紅又腫,因為蘆薈皮有毒性,容易讓皮膚過敏,那有別的招嗎?冷水敷著最好!小心蘆薈肉讓你變成紅燒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