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13:29

台灣變"夯番薯" 高溫飆37度

房業涵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高溫炎熱,一下就上看37度,雨還下的非常少,不過提醒觀眾特別注意,七月底即將進入颱風生成的旺盛期,像是昨天太平洋海面上,居然有六個渦流系統,昨天一口氣生成兩個颱風,這兩個還好對台灣不受影響,要注意的是,在鵝鑾鼻東南方,還有一個熱低壓,雖然發展為颱風機率小,但是周末會為花東和恆春半島,帶來強陣雨,海面風浪也很強,海邊戲水務必注意安全!

毒辣辣的太陽高溫悶熱,週六一路到下週五,受到高壓影響、還會是很熱、很曬,但是颱風季已經到來,21號甚至一口氣生成兩個颱風,第5號颱風諾盧和第6號颱風庫拉,不過太遠對台灣不受影響,要注意的事鵝鑾鼻東南方的熱低壓,目前針對恆春台東發布大雨特台灣海峽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增大東半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

雖然發展成颱風的機會低,但七月底到八月初將會是颱風發展旺盛期,太平洋海面上好熱鬧居然多達6大渦流共舞,下週不排除又有颱風系統生成,目前曹劃線活躍下週是觀察重點,在未知系統影響前高壓勢力仍強。

台灣各地大多晴朗天氣炎熱,預測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台北盆地甚至有37度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請盡量避免正中午在戶外活動以防中暑熱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