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什麼時候最想家?」 鄉民淚推這一刻

「當兵什麼時候最想家?」 鄉民淚推這一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當兵的生活,對許多男性來說應該是畢生難忘的回憶之一,嚴格控管的生活作息、離鄉背井的寂寞感,加上長官們每天呼來喝去的口令,如果可以選擇,相信許多人對於當兵應該是能避則避。

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軍旅板(Militarylife)發文:「什麼時候最想家?」,讓不少曾當過兵的鄉民紛紛淚推,其中一名暱稱毛毛的鄉民,在批踢踢軍旅板回文表示:「自己最難適應但也印象最深刻的時候,就是新訓的時光」,毛毛接著說第一天的軍旅生活一直到傍晚,長官宣布要把手機收走,要所有人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當電話撥通後,媽媽一句「你吃飽了嗎?」,讓原本以為可以故作輕鬆講完電話的他,聽到這句瞬間鼻酸,邊流眼淚鼻涕邊壓抑自己的聲音,跟媽媽講完電話。

(翻攝批踢踢)
(翻攝批踢踢)

這篇文章勾起眾多鄉民的回應,紛紛表示「入伍的第一通電話是我情緒起伏最大的一次,跟你一樣」、「同樣的感受 也是同一個時間哭的」、「入伍第一天的電話真的很心酸」、「入伍第一天 我媽問我軍中飯菜好吃嗎,瞬間鼻酸」、「聽到我媽說:『要吃飽一點 好好照顧自己』的時候 眼淚就飆出來了」以及「第一通電話只聽到”喂”我就哭了」。(國防部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