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12:41

準9號颱詭譎! 不排除週末直撲

彭佳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這個週末,有颱風侵襲!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今天、會增強為第9號颱風尼莎,氣象局表示,準颱風尼莎,可能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但大氣環境複雜,因為在菲律賓西方海域,也有個低氣壓,未來可能發展為熱帶低壓或是颱風,再加上中颱諾盧,可能會形成三颱互相牽引,一但尼莎成形,也不排除,在這個週末、直撲台灣!

衛星雲圖上,菲律賓東方海面這個熱帶低壓,距離恆春大約1000公里,最快26號就會形成第九號颱風尼莎!氣象局大致預測,尼莎成形後,會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但是東北方有中颱諾盧,西南方在菲律賓西方海面,還有個低氣壓,導致準颱風尼莎、路徑詭譎!因為菲律賓西方海面的低氣壓,有可能增強為熱帶低壓、或是颱風,很有可能形成三颱環伺台灣。

目前預測,準颱風尼莎週五最靠近台灣,偏東,東半部有陣雨,一但路徑偏西,西半部就會受到影響,甚至有可能在週末直撲台灣。

這個週末天氣充滿不確定性,會不會發布海警或陸警,都要密切關注準颱風尼莎動態,而未來兩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籠罩下,高溫34到36度,大台北地區可能來到37度,午後雷雨的範圍,則是會擴大,接著週五起,就要防範颱風可能侵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