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12:03

尼莎暴風圈觸陸 東半部超大豪雨

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最新!中颱尼莎持續逼近,但是路徑往北修正,原本預計今晚在台東登陸,但現在可能會往花蓮移動,最快傍晚就會進來,週末的風雨就是最明顯的,東半部已經出現風雨了,值得觀注的還有颱風旁邊的熱帶低壓,雖然目前中央氣象局還沒將它升級為颱風,不過兩者已產生籐原效應,將為中南部帶來驚人雨勢。

中颱尼莎步步近逼,7級風暴風半徑已經增胖到180公里,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壞消息是高壓減弱路徑不斷偏北,中心修正恐怕傍晚從花蓮登陸,全台都被壟罩影響更劇烈。

週六晚上到周日風雨最強,要更注意的是,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持續成長,大陸已搶先發布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雖然中央氣象局還是列為熱低壓,但是隨著尼莎颱風北上,將可能為中南部帶來驚人雨勢,高屏山區總雨量預估上看900毫米,週日一要注意降雨。

尼莎颱風往北後,會和熱低壓產生藤原效應互相牽引,西南氣流也將持續帶來雨勢,中南部、東南部將持續降雨到周五,各地要嚴防坍方、土石流、山洪暴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