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10:16

勞工局長談"清潔阿姨"處境 他立馬捐6千超感人

勞工局長談"清潔阿姨"處境 他立馬捐6千超感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昨天(2日),受邀到母校中山大學演講,她提前一小時抵達,看到多年來仍然堅守崗位的清潔阿姨,便和阿姨聊天,因工作關係,習慣以勞動角度切入話題,談話中她發現「阿姨16年都沒調薪」,讓她有所感概,當天演講以此開頭,獲得廣大迴響,演講結束,馬上有善心人士捐錢,希望可以給阿姨貼補家用。

鄭素玲表示,阿姨這份薪水要養中風的老公及年邁的公公,言談中可以感受到她的壓力,又加上她脊椎受傷可能要開刀,阿姨擔心工作沒有人做,竟然想要找自己朋友來代理,然後自己掏錢付薪水。

鄭素玲演講時,以這個故事做開頭,跟台下的人分享:「很多基層勞工我們平時觸及不到的,不加入工會、不看電視報紙,他們的處境往往是更險境、弱勢。」演講結束後,鄭素玲在離開的路上,有名善心人士追上,遞給她一疊鈔票共6千元,希望她可以轉交給清潔阿姨,想要盡一點心力幫助阿姨,不過善心人士不願意透露姓名。據了解,捐錢的人是「中華電信台灣南區電信分公司工會」成員。

鄭素玲馬上將錢轉交給打掃阿姨,她本來拒絕收那筆錢,但鄭素玲告訴她:「多愛自己一點,讓自己放鬆喝杯咖啡也好,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她眼眶泛著淚水收下。」

鄭素玲解釋,根據勞動法相關規定,請病假期間半薪是勞工的權利,而且尋找代理人是雇主的責任,台灣基層勞工就是這憨厚,不知道保護自己權益,寧可委屈自己!網友看完感動的說:「社會處處還是充滿溫情」、「社會還是有愛的」、「善人有善報」等等。(鄭素玲授權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