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瑞士人間仙境 清澈河水幾乎完全透明

【影】瑞士人間仙境 清澈河水幾乎完全透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瑞士

位於瑞士拉韋爾泰佐(Lavertezzo)的山中村落,因為義大利製片拍攝影片分享而爆紅,近期內擁入了大量觀光客。

一名叫作卡佩德里(Marco Capedri)的義大利製片,上個月10日,在自己的粉絲專頁「Capedit」分享了一支影片。影片中可見清澈無比的河水,且一眼望去便能看到河谷底,幾乎是完全透明一般。被群山環繞的這個山中村落,位於瑞士南部拉韋爾泰佐,此處的明媚風光,被當地人譽為「米蘭的馬爾地夫」,因其所在處剛好在瑞士與義大利米蘭的交界處。

卡佩德里的影片一放上臉書,不僅吸引了超過2萬人按讚,更讓許多熱愛戶外運動的人,紛紛收拾行囊前往這個毫無汙染、未被開發的人間仙境,一睹大自然最原始的風采。

然而過多的遊客湧入,造成這個山村立刻受到汙染,且自從影片被放上網之後,這裡開始出現了大批車輛,排放了大量廢氣,同時,因為露營的人數眾多,製造了大量的垃圾、菸蒂、食物以及塑膠袋等等,也讓這裡的環境在短時間之內變得非常糟糕。(翻攝臉書Capedi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