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十年" 誠品夢時代店、大立店8月熄燈

"告別十年" 誠品夢時代店、大立店8月熄燈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誠品官網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誠品書店確定將在8月底,收掉高雄夢時代店及大立店。誠品表示收店原因是「租約到期」,與創辦人吳清友病逝無關,未來將在高雄重新布局,預計明年在北高雄另闢新地點展店。

隨著網路書店崛起,衝擊實體通路的傳統書店生意,夢時代的金石堂書店,早已在5年前撤櫃,如今誠品也吹熄燈號,貼出一張「告別十年」的告示,讓人聯想是否與營運狀況有關。

由於誠品集團創辦人吳清友7月18日驟逝,外界質疑撤櫃是否與此有關?對此,誠品對外表示,兩事毫無關聯,原先計畫租約到期,便不再續租營業。另外,大立店也將同時結束營業。但明(107年)規劃在北高雄開設新點,中長期目標將鎖定在高雄設立旗艦店。

誠品書店原先在高雄市有7個據點,這2間門市結束營業後,還有SOGO店、駁二店、大統店、醫學站店和遠百店等5個據點,漢神巨蛋則有誠品生活精選店。(圖片來源:誠品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