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好厲害! 靠這手環助迷途老翁返家

員警好厲害! 靠這手環助迷途老翁返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失智老人走失的情形時有所聞,這個月1日下午1點,有民眾向台北市思源街派出所求助,表示一位迷路老翁需要協助,董姓警員接獲消息立即趕赴現場,不過老翁對於自己的姓名、住址及家屬聯絡資料都講不清楚,幸好員警發現,老翁身上有「防走失手環」,最後成功連絡到家屬。

思源街派出所所長林建良表示,因老翁無法陳述自己的年籍資料或家屬資料,而且身上也沒有任何身分證件,董姓員警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再一邊與老人閒聊,一邊觀察他的衣著與特徵,最後發他戴在手腕上的竟是銀色手鍊「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上的編號,終於取得老先生及家屬資料,順利連絡到家屬。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除了肯定執勤員警的努力外,也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年邁長輩,應在長者身上配帶名牌、手鍊,或在衣物上繡上聯絡方式,如果長輩不小心迷路了,外界才能協助順利返家。(照片由思源街派出所所長林建良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