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20:22

2017亞洲國際青年當代木雕大展 大師講座

2017亞洲國際青年當代木雕大展 大師講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苗栗縣政府、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三義木雕博物館等合作協辦「臺灣2017亞洲國際青年當代木雕大展」,特別邀請到日本國寶雕塑大師舟越桂親臨現場,於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本屆木雕大展記者會和大師講座「凝望的靈魂–舟越桂的雕刻語言」,當日活動已圓滿落幕,期與國內藝文愛好者分享創作理念,推廣雕塑藝術欣賞落實生活中。

「臺灣2017亞洲國際青年當代木雕大展」,以亞洲青年木雕為主軸,邀請當代優秀青年木雕家,及當代木雕大師共同展出,包括臺灣、中國大陸、日本與韓國四個文化地域的44位藝術家、共70件的當代木雕創作,策展主軸以「材質語境」作為核心概念,直觀對望從大師到青年世代的亞洲當代木雕藝術家們,從材質觀點出發所創造出來的獨特個體語境。

日本舟越桂的孤寂與靜默、中國大陸傅中望的古雅與平和、臺灣蔡根的自由與律動、韓國李在孝的簡潔與純粹、臺灣韓旭東的人文與關懷…。通過與這些作品的凝視和對話,對映出藝術家對生活的體悟、對生命的觀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