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困窘 苗縣府發不出薪水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這個月確定發不出薪水和退休金!縣長徐耀昌證實,還缺8億週轉金,會向行政院長毛治國爭取調度,而縣府員工憂心忡忡,說已經連續好幾個月都遲發薪水,七月的還一毛都拿不到,痛罵縣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苗栗縣政府鬧窮,確定發不出這個月的薪水和退休金!縣長徐耀昌證實,還缺8億週轉金,會向行政院長毛治國,爭取調度,而縣府員工憂心忡忡,說已經連續好幾個月都遲發薪水,七月的還一毛都拿不到,痛罵縣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參加動土典禮,苗栗縣長徐耀昌,一開口就先向所有在場的縣府同仁,說抱歉,十號發薪,上午大家都來上班了,還是領不到,明明公務員是鐵飯碗,但如今這飯碗,卻出現大缺口。

今年初,1.5個月的年終獎金遲發,接下來,連續好幾個月也都延遲發薪,員工個個愁眉苦臉,大罵縣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也有人苦笑要共體時艱,苗栗縣府財源窘迫,除了負債648億,就連每個月固定支出的6億元人事薪水也卡關,還要加上每半年就要發放的退休金6億,這個月就需要12億資金,東湊西湊,扣除中央統籌分配款和代墊款項,還有8億缺口T,縣長緊急北上會面行政院長毛治國,希望中央出手,救救地方財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