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女兒的笑容 他賣掉公司蓋遊樂園

為了女兒的笑容 他賣掉公司蓋遊樂園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只要孩子能快樂,父母願意付出自己的所有。美國德州一名建築商人,花費了5100萬美元(約15億元台幣),專為心愛的智能障礙女兒,打造一座遊樂園。

根據英國《BBC》報導,身為前建築公司老闆的高登哈特曼(Gordon Hartman)表示,自己在女兒摩根(Morgan) 12歲時,帶她去到游泳池玩,而當女兒想跟其他孩童一起玩時,大家都因為摩根的行徑而嚇得跑上岸。當時高登哈特曼心想,或許這些孩子是出於害羞,不知道怎麼跟女兒互動,因為摩根患有自閉症與智能障礙,智力相當於5歲兒童,導至她的行為與其他小孩有明顯的不同。從這時候開始,高登哈特曼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創造一個讓女兒能夠盡情玩樂的地方,他想要看到女兒的笑容、讓女兒快樂。

(翻攝Morgan’s Wonderland官網)
(翻攝Morgan’s Wonderland官網)

高登哈特曼在2005年賣掉了自己的公司,並成立了基金會募款,找來許多醫生、治療師以及身心障礙者父母等人士,選了一塊位於德州聖安東尼奧市,占地25英畝的廢棄採石場土地,著手建立起一座專門為身心障礙者設計的遊樂園;5年過後,這所遊樂園終於完工,並且以哈登女兒的名字,取名叫作「Morgan’s Wonderland」。

「Morgan’s Wonderland」為一非營利的遊樂園,身心障礙者以及2歲以下的小孩,皆可免費進入,而家屬們所支付的票價收入,將用來作為「Morgan’s Wonderland」未來的營運和擴大規模,遊樂園本身不會以此獲利。除此之外,高登哈特曼也成立了「The Gordon Hartman Family Foundation」基金會,持續幫助所有身心障礙者的家庭。

(翻攝Morgan’s Wonderland官網)
(翻攝Morgan’s Wonderland官網)

「Morgan’s Wonderland」開幕至今,每年吸引超過50萬人次造訪,許多擔心遭受他人異樣眼光的身心障礙者家庭,終於找到一個能讓孩子笑開懷的遊樂園。(翻攝Morgan’s Wonderland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