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快點試試看! LINE也能直播啦

【影】快點試試看! LINE也能直播啦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LINE的聊天室中,新增「直播」功能了!除了「聊天室直播」、還有在聊天室可建立「活動」,與動態消息「生日投稿」3大新功能全球同步上線。不管是iOS或Android用戶,只要將LINE更新至7.9.0以上,就可以啟用新功能。

LINE於今年6月,在日本舉辦年度發表會「LINE CONFERENCE 2017」,會中宣布LINE未來5年的發展願景,將以「溝通」為首要任務,並透過3個主要的概念來實踐,分別是「串連所有事物」、「全面影像化」與「佈局人工智慧」,並會持續優化LINE應用程式,開發多樣新功能,其中受到高度注目的聊天室直播(Chat Live),於今天(17日)全球同步上線。

在LINE中的「群組聊天室」與「多人聊天室」,只要點選右上方的「電話」圖示,就會看到撥打的選項中新增了「Live」,按下去就可以開啟直播。直播功能可支援最多200人的群組使用,直播的螢幕大小則有3種選擇:「全螢幕」、「標準尺寸」或「懸浮視窗」。不過要注意的是,直播是一種即時的通訊形式,只限直播當下觀看,直播結束後影片並不會儲存下來,可以減少佔用手機的儲存空間。

LINE活動可以看到前後每一次的日期,還能標註每次的地點,並請大家按「參加」,方便統計出席人數。(LINE提供)
LINE活動可以看到前後每一次的日期,還能標註每次的地點,並請大家按「參加」,方便統計出席人數。(LINE提供)

另一個「活動」功能,在需要「統計參加人數」時,可以派得上用場,現代人生活忙碌,很多時候忘了講過什麼,總習慣回到LINE聊天室中確認一下,為了讓大家能便利的尋找,並歸納平常在LINE中講過的內容,繼推出LINE聊天室進化版的搜尋功能與訊息備份後,現在還可以在LINE聊天室中建立「活動」。透過建立「活動」,可以看到前後每一次活動日期,還能標註每次的地點,並請大家按「參加」,方便統計出席人數。

給朋友滿滿的生日祝福!(LINE提供)
給朋友滿滿的生日祝福!(LINE提供)

為了讓用戶在生日當天,在LINE動態消息也能收到朋友的滿滿祝福,新增了「生日投稿」功能,LINE官方表示,8日熊大生日當天,第一次啟用的「生日投稿」功能測試,收到大家對熊大滿滿的愛,感動之餘,決定將此溫馨的功能全面開放給所有用戶。「生日投稿」是可以替好友慶生的新功能,用塗鴉、照片、影片或拼貼,就能裝飾出可愛的生日卡片。(LINE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