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你敢走嗎? 全球最長行人吊橋正式開通!

【影】你敢走嗎? 全球最長行人吊橋正式開通!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瑞士

全球最長的行人吊橋,上月29日在瑞士正式啟用。這條全長494公尺的「查爾斯庫納吊橋」,距離地面85公尺左右,約有28層樓高。走在上頭能欣賞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山嵐壯闊,但有懼高症的民眾,在走之前得三思而後行。

「查爾斯庫納吊橋」(Charles Kuonen Suspension Bridge)位於瑞士最高多姆峰(Dom)的一座山谷上,連接策馬特(Zermatt)和葛列亨(Grächen)兩座阿爾卑斯山觀光城鎮,若沒有這座相通吊橋,將得花3、4小時的路程才能抵達,不過現在通過只需10分鐘。其實,之前就有建造一條連通兩地地行人吊橋,不過被落石砸毀。此次,政府為了防止落石再次破壞,新吊橋的高度提高到距離地面85公尺。

查爾斯庫納吊橋由2條各重4噸的鋼索吊起,由於吊橋很高,中間部分沒有下方支撐物,為了防止走過產生劇烈搖晃,還特別設計防震,確保觀光客的安全。策馬特觀光單位發言人澤威福(Edith Zweifel)說「有懼高症民眾可能要閉上眼睛過橋,或是找人陪在後面一起走。」

「查爾斯庫納吊橋」啟用後,超越了德國458公尺長的「泰坦RT」吊橋,成為世界第一長的吊橋。(圖片來源:Titan-RT Facebook、The Local Switzerland/影片來源:TomoNews U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