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08:15

中國取經融合 發揚台灣民族舞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個在地舞團,每一年這邊的老師和學生,跟著民間的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自費組團到中國各地去參訪學習,像是和朝鮮族、蒙古族、瑤族等少數民族做交流,回國後將別人的特色,融入創意,繼續跟著我們的鏡頭,來看這些充滿熱情的舞者,用自己的方式,將台灣的民族民間舞蹈,發揚光大。

手拿朝鮮扇、樸素的妝感,搭著甜美笑容,身體的律動是優雅的慢展現沉穩的美,這是朝鮮族舞蹈最大特色,想像著在一望無際的蒙古草原上,漫步跳舞,柔和的身段襯著抒情音樂,讓人完全融入情境。

同樣是蒙古族的舞,這是另一種感覺的筷子舞,令人精神振奮,每一年高雄的這個在地舞團,老師帶著學生,自費組團跟著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到對岸各地去參訪學習,當地的民族舞蹈,藉此精進舞技,充實心靈。

每一次的接觸,舞團之間彼此擦出的火花,更是創作靈感的來源,對舞者來說,這不僅是交流更是推廣和傳承,也有機會讓台灣的民族舞蹈,被更多人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