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號谷超颱風最快明成形 預計明下午發海警

第17號谷超颱風最快明成形 預計明下午發海警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15更新

根據目前動態來看,氣象局表示,目前該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明天(5日)上午成形,若依照現在的速度,不排除最快明天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若成形之後,行進的過程當中,結構可能會受到破壞,周三最接近台灣時,可能就會檢蕤熱帶性低氣壓。

14:30

又有颱風要來了!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最快今天(4日)成形。

氣象局表示,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正以西北西轉西北方向,朝巴士海峽前進,依環境條件很有機會在今天,增強為第17號颱風谷超,雖然預估路徑直接朝台灣方向前進,但是它在行進的過程,結構會受到破壞,應該不會比前幾個的颱風強大,往後的發展,還需要持續觀測才能了解。

氣象局提醒該它的外圍環流,明天開始就會影響台灣,花東地區和恆春半島必須注意雨勢,東南部也要注意長浪、強陣風。

14:43更新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4日)下午3點10分,針對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苗栗縣、花蓮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和屏東縣,民眾要注意雨勢,其中嘉義縣梅山鄉,目前時雨量已經累積44.5毫米。(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