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貼心小哥哥! 身障仍照顧弟弟幫塞奶嘴

【影】貼心小哥哥! 身障仍照顧弟弟幫塞奶嘴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3歲大的男童卡姆登(Camden)雖然天生四肢殘缺,但仍幫忙家人照顧弟妹。他22歲的媽媽惠登(Katie Whiddon)近日上傳一段影片,網友看了紛紛表示「超級感動」!

惠登指出大兒子卡姆登患有短肢綜合症及下肢缺肢畸形,雖然天生四肢殘缺,但身障卻無法阻止他照顧2歲的妹妹及剛出生的弟弟。上傳的影片中可見,卡姆登的弟弟躺在床上突然放聲大哭,細心的他發現弟弟奶嘴掉了,便慢慢扭動身體,直到弟弟身邊,手嘴並用的將奶嘴放回他嘴裡,弟弟也安靜了下來。

綜合外媒報導,惠登表示卡姆登非常貼心,經常照顧弟妹,也很會照顧自己,她說「他可以自己吃飯、在屋內四處走、上廁所、爬樓梯,以及很多我們以為他做不來的事。卡姆登是很獨立的孩子,不喜歡別人為他做事,但如果他真的需要幫助,也會要求我及爸爸幫他。」

影片上傳後在網路瘋傳,網友表示畫面好窩心,大讚卡姆登是一位好哥哥。而卡姆登的父母也正在為他找尋適合的義肢,等他7歲大時,就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裝上義肢。(圖片來源:Katie Whiddon ig/影片來源:Katie Whiddon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