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禽流感通報 北市動保處銷毀27雞隻

接獲禽流感通報 北市動保處銷毀27雞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又發生禽流感事件!

北市動物保護處在本月3日接獲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通知,上週五(1日)清晨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屠檢獸醫師通報疑似案例,送檢確診為「H5N8亞型禽流感病毒」。當日凍存並稽留的同批24件冷凍雞判定廢棄,並全數銷毀,以防堵病毒擴散。

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本月1日清晨,通報1批家禽屠宰檢查有異常。這批來自雲林縣養禽場共3640隻的紅羽土雞,在宰殺時發現其中1隻出現表面局部潮紅、腳脛皮下出血,以及眼睛四周和肉髯腫脹等,疑似禽流感的症狀。屠檢獸醫師檢查發現後,立刻通報防檢局基隆分局及台北市動保處,由動保處防疫人員採樣送檢。而現場扣留了同批27隻雞,採樣3隻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其餘24隻凍存。經家衛所檢驗報告結果顯示為「H5N8亞型禽流感病毒」,因此凍存的另外24隻雞判定廢棄,將銷毀處理。

北市動保處表示,夏日因高溫所志,雖有助降低疫情傳播,但呼籲民眾還是勿隨意餵飼野鳥,避免接觸禽鳥並做好個人衛生,且家禽類的肉應完全煮熟食用,購買時也要認明合格電宰標章。(翻攝北市動保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