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11:44

【影】海嘯撲天蓋地而來 末日景象她險暈

【影】海嘯撲天蓋地而來 末日景象她險暈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近年來重大天災頻傳,而聯合國也出面證實,過去47年以來,天災數量增加約3倍,讓民眾人心惶惶,尤其更種天氣異象不斷出現,更讓人擔心,是否將有「末日」來臨,日前有民眾拍到「隕石墜落」般的景象,近日又有人拍到如「海嘯襲來」的畫面,不過其實這些奇景都是「雲」啦!

美國喬治亞州海恩斯維爾(Hinesville)一名女子胡德(Johanna Hood),當地時間31日在雷雨前,拍下「海嘯襲來」的景象,畫面只見「雲」漫天波濤洶湧,彷彿下一秒就會被吞噬。胡德表示,當天帶著小孩到屋外遛狗,卻被此景嚇傻,以為是末日景象,她說「我馬上拍照。不過這片雲維持幾分鐘就結束了,緊接而來的是一場雷雨。」

當地的氣象單位看過照片後,也已證實,這非修圖的假畫面,而胡德拍下的「海嘯雲」,學名上稱作「灘雲」(shelf clouds),為弧狀雲的一種,有機會出現在較低溫的海灘附近,或因特殊環境因素形成的雲層,一般看來都很壯觀,看到此景通常是雷雨降臨前的徵兆。(圖片來源:Johanna Hood Facebook)

相關新聞:全球暖化新常態? 聯合國:天災爆增3倍

【影】驚見橘色隕石掉落? 末日景象是"塵雲"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