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10:20

颱風泰利最快明成形 預計下週三影響南台灣

颱風泰利最快明成形 預計下週三影響南台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在關島附近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正朝向西北西前進,由於環境發展有利,預計最快今明(9、10日)兩天就會成形,若成形將是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Talim,菲律賓命名)。目前該熱帶性低氣壓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700公里處,下週三開始可能會影響台灣。而根據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的資料預測,颱風泰利若成形,將會朝台灣南部直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歐洲和美國預測的資料都顯示,這個颱風下週四(14日)將會在台灣南端附近,並且以很緩慢的速度向北迴轉,恐怕2、3天都未能脫離台灣,威脅非常大。

而氣象專家賈新興則提出「太平洋高壓駛流場何時有強度明顯的變化」與「中緯度的阻塞高壓系統移動速度」兩點建議關注的動態,並表示這個颱風的結構和強度依照模擬資料來看,非常紮實與強勁,提醒民眾必須小心應對。(翻攝臉書賈新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