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11:42

台灣觀光學院停招 新生入學全校只有74人

台灣觀光學院停招 新生入學全校只有74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花蓮縣

位於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106學年度只招到163名新生(日間部74人,進修部65人與五專部共24人),因此校方在開會後決議,只留下擁有35位新生的廚藝學系,而餐飲管理系、旅館管理系、觀光旅遊系、觀光休閒系、觀光餐旅系與銀髮族健康管理系等6個學系,今年一共只有39位新生,因此未來將停止招生,且新生開學後不會開班入學,不過舊生仍可繼續就讀。

校方董事會表示,由於每個月的人事費用高達5-600萬,因此學校每學期最少須招收500名新生,才能達到財務上的收支平衡。不過近幾年的招生情況一屆比一屆差,106學年度更是僅招到74名學生,實在難以繼續營運。

教育部表示,將會在兩週內協助台灣觀光學院的新生,依照每個人的意願,轉到該校的廚藝管理系或是轉校,並以花蓮縣鄰近地區的私立學校為優先考量。

而針對台灣運彩公司有意接手台灣觀光學院一案,教育部指出目前學校還在積極尋求企業協助,尚未定案,但教育部對此事也樂觀其成,且表示目前並無任何法規上的問題;台灣觀光學院則是在臉書上貼出聲明,表示「為務實面對未來發展,學校內部努力系所規模調整及課程轉型創新,連結海內外實習,達成學校與產業無縫接軌。長期以來,更持續徵詢校與校合併或優質企業合作辦學可能性,正視學生信心問題及穩定校務經營,董事會也積極任事願意承擔,不放棄任何可以讓學校永續發展機會。唯近日董事會徵詢「企業合作辦學」相關議題,討論及商議方式未盡理想,造成教職員同仁不安及媒體關心」。(翻攝台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