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北宜用路安全 "哭哭警示牌"創意吸睛!

宣導北宜用路安全 "哭哭警示牌"創意吸睛!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為提醒北宜公路用路人避免因違規及危險駕車行為,發生事故造成遺憾,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創新「哭哭」吸睛圖案並結合近期網路流行語彙「我們懷念他」,設計有別以往的警示牌面來宣導行駛安全。

由於北宜公路相關交通工程與執法事項,路權單位與警方已盡全力改善,但今年至8月還是接2連3發生了5件A1事故,時值農曆7月,交通局於北宜公路2處死亡事故熱點設置創新交通安全宣導牌面,希望能藉由新式宣導牌面成功提醒用路人安全行駛、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北宜公路於105年共發生4件死亡事故,106年1至8月已有5人發生事故死亡,新北市交通局、警察局與公路總局,對於事故持續發生均非常重視,除了進行一連串交通設施改善,包括繪製減速標線、增設預告號誌、反光導引設施及交通桿等標誌標線號誌改善措施,同時請新店分局持續加強取締超速、競駛、跨越雙黃線超車與其他危險駕駛行為,以維護行車安全。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聲威提醒,用路人應依規定速限及標誌標線號誌行駛,切勿貪圖一時快感而暴露自身於危險當中,初期於北宜公路設置4面創新宣導牌面,未來將運用各種不同「眼睛」意象,依現場事故狀況,搭配不同宣導主題,擴大設置於新北市危險路段,時時提醒民眾「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