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15:15

9/21國際和平日 全球4四分之1兒童身陷危機

9/21國際和平日 全球4四分之1兒童身陷危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9月21日)是「國際和平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不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全球有超過四分之一兒童,生活在受衝突、災難等危機影響的國家,且被迫上戰場的兒童人數持續增加。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一同關注受戰亂影響兒童的生存困境,並踴躍透過捐款來提供這些國家孩子們糧食、生活物資的援助。

世界展望會也以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統計數據指出,2016年全球有6560萬人因衝突被迫流離失所,其中有超過半數是18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這些孩子們被迫面臨暴力、失學、與家人分散、飢餓等困境。而世界展望會,在各個脆弱與遭遇戰火衝突的地區,都有展開救援,也透過飢餓三十人到救援行動募款,希望幫助這些弱勢、遭受暴力對待的兒童重獲平安,並陪伴兒童撫平心靈創傷,協助家庭邁向重建,一步步找回對未來的盼望。「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及線上捐款,可上世界展望會官網查詢www.worldvision.org.tw。(圖片來源/翻攝世界展望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