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17:29

小心這些密碼? 看懂你就暴露年齡了..

小心這些密碼? 看懂你就暴露年齡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紙,上頭寫著不少流行歌,包括「周杰倫-安靜」、「孫燕姿-就是這樣」、「李玟、刀馬旦」等,而曲名的下方,卻不是歌詞,而數字、英文字母的排列組合,看起來像是代碼,原PO表示自己老公說「這個以前很流行」但為什麼她不懂,不過最後也表示「知道的都透露年齡了」。

原來這是在智慧型手機還未問世、MP3鈴聲、和弦鈴聲還未普及的年代,曾有多款手機推出可以「自己編輯鈴聲」的功能,編碼可見,第一個數字代表音長,也就是4分音符、8分音符或是16分音符,中間的英文則為音名,最後的數字則是區分高低八度。有這些元素,基本上流行歌都可以輕易編出。

其實還是需要有一些簡單的樂理概念,因此當時不少人都會和朋友們分享鈴聲,甚至有業者推出一整本「編譜」,而內容就如同網友附上的照片一樣。不少網友看了表示「我竟然秒懂,不想承認年紀、「鈴聲編輯」、「懷念」、「以前常常編到後來都會自己編別的歌了」、「自己打鈴聲,當時的超強神機!」、「以前真的要自己設定阿」。(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