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8:21

中油有免費拖救服務? 高公局:假消息!

中油有免費拖救服務? 高公局:假消息!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謠傳「車輛在高速公路拋錨,不要找高速公路拖救車,找中油有免費拖救服務」。對此,高速公路局表示,該免費服務為早期是與中油的互惠措施,但自80年後即不再提供該項服務,改由該局委託民間拖吊公司辦理,並收取拖救費用。

高公局說,目前高速公路拖救收費標準為小型車拖救里程在10公里以內者,收基本費1500元,超出1公里,每公里加收50元。另如有翻覆、衝至下邊坡、陷入水溝、後輪破損、後輪或四輪傳動無法直接拖走等情形,則依故障情形加收900或1,800元現場作業費。大型車則依車型定有不同費率,詳情請見高速公路局網站,或於通報拖救時洽詢客服人員。

高公局提醒,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14條規定,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應妥為檢查車輛,不得有缺水、缺電或缺燃料,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及輪胎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等問題,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及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者可處新台幣3,000至6,000元,而車輛缺水缺油等問題,可處新台幣600至1,200元罰鍰。除行車時須注意前述相關注意事項,平時應做好車輛保養及維護,行車前應詳細檢查車況,胎紋是否夠深、胎壓是否正常等,以確保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