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高中的中文考卷 大陸鄉民看完驚呆了!

紐約高中的中文考卷 大陸鄉民看完驚呆了!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近日網路瘋傳一份《紐約高中中文考卷》試題內容,讓大陸鄉民都驚呆了!不過有這間高中的在校生證實,這份考卷的確是真的,不過出題對象是給華裔、大陸移民生作答,其他國家的學生並不適用。

綜合陸媒報導,這份考卷試題第一大題為寫出「同義詞」,第二大題是寫出「反義詞」,第三大題則要用提供的字詞「造句」,第四大題考驗「作文」寫作能力。不過有趣的是,網友光看完第一大題,就開始質疑自己的中文能力,考題中的同義詞如下「僦居」、「隱逸」、「愛戴」、「憬悟」、「不啻」、「啖」、「掬」、「訖」、「逡」、「彼」,大陸鄉民看完考題一片哀號,讀音都不全然唸得出來了,何況寫呢?!

根據陸媒報導,一位華裔優等生余皓萱表示,比較紐約高中中文考卷,題目確實比「美國高考」級別的《SAT II中文考試》,以及大學課程《AP中文考試》難上很多。不過,像《SAT II》只考中文聽、讀,學生多數都能拿到高分,相比之下,《AP中文考試》有聽、說、讀、寫,考生會覺得難度較高。(圖片來源:新華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