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07:42

高公局估這"5路段"塞爆 建議明早再北返!

高公局估這"5路段"塞爆 建議明早再北返!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是國慶連假第三天,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下午可能會出現北返車潮,總延車公里預估為113百萬車公里。可能壅塞的路段,像是下午國1北上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豐原、新竹系統到湖口、國3北上龍潭到鶯歌系統及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等路段。建議用路人可利用明(10日)收假日上午6-11點,離峰7折時段上路。

今天國道實施的交通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差別收費、0-5點暫停收費、高乘載管制、匝道儀控及開放路肩等,並將視交通狀況,機動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及實施主線儀控管制。

高公局建議,用路人可以多利用公共運輸、使用替代道路或調整出發時間,避免塞在國道車陣中;出門前利用高公局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途中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

另外,今年國慶煙火在台東舉辦,預估會有大量車流湧入金崙市區,因為目前相關路段正在施工中,公路總局已請台東縣警局現場進行交通疏導,也會在施工管制點加強指揮。(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