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慶花車大亮點 輕軌變身變形金剛

新北國慶花車大亮點 輕軌變身變形金剛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慶祝雙十國慶,中央再度舉辦花車遊行,其中新北市的花車以淡海輕軌「行武者號」外形打造,花車上方還有萬里蟹、天燈等新北意象,現在列車上更新增QRcode,民眾只要拿起手機掃描,列車立刻變身變形金剛,讓新北國慶花車再添新亮點。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全台一共有46輛花車於國慶日當天參與遊行,傳統花車雖然色彩鮮豔,但難以突顯新北特色,因此新北市利用台灣首度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做為外形,搭配變形金剛多變的樣貌,花車材質也特別加強防曬以及防潑水功能,希望未來也能夠在淡海輕軌的行銷上發揮作用。

新北市國慶花車外形以淡海輕軌為基底,主色調藍色,呼應淡水在地「水」、「海」的景觀,花車上方的萬里蟹以及天燈則分別代表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特產與觀光景點,花車除了隨隊的俊男美女外,車廂兩側也會有代表新北市的山櫻花與山茶花仙 子與民眾互動。

江俊霆說,這次行武者號變身變形金剛的設計是先以車身照片打底,透過專業繪圖團隊,利用3D繪圖技術將輕軌外殼逐步分解設計,為了 未來能夠實體化,零件間的比例都經過計算,讓車身能在20個動作內化身變形金剛。

此外,花車在國慶日遊行完成後,將會移至南港展覽館公開展示,展期將從國慶日當天持續到10月15號,歡迎大家前往南港展覽館參觀新北市的國慶花車 ,變形金剛影片也會同步放在民政局網站,歡迎民眾上民政局網站搶先目睹行武者號精彩的變形過程。(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