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遊客見廟就拍! 泰網友驚嚇"那是火葬場"

【圖】遊客見廟就拍! 泰網友驚嚇"那是火葬場"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泰國

出國旅遊,不少民眾走到哪拍到哪,不過,你知道這些入鏡的美景或建築,具有什麼意義嗎?近日,一張照片在網路上被瘋傳,只見一名疑似陸客的女子,在泰國一棟特色建築前拍照,但泰國網友看了,卻「超級驚嚇」!

根據泰媒報導,這張照片中,可見一名身著寶藍色洋裝、頭戴白色帽子的女子,坐在一棟很像是佛寺建築前的階梯上,旁邊還有一名男子掌鏡,幫她與後方建築拍照留念。不過,泰國網友看了卻表示「不知道怎麼和他們說,這裡,是”燒屍房”」,也就是「火葬場」。

泰國燒屍房。
泰國燒屍房。

泰國燒屍房。
泰國燒屍房。

泰國燒屍房。
泰國燒屍房。

報導指出,不少泰國導遊都會提醒旅客,若在當地「見廟就拜」、「見佛就跪」容易出問題。而這滿是「佛像」的國度,佛寺建築也成為遊客必拍景點,但當地人表示「不是所有外觀類似廟的建築,都是佛寺!」另外呼籲遊客,泰國的寺廟不是全都適合觀光,因為除了弘揚佛法外,有些寺廟會直接替信眾舉辦葬禮,且會在寺內焚燒屍體,燒完以後的骨灰,就會安置在寺內的圍牆上。(圖片來源:ArpoPor twitter/环球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