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13:52

地上亂撿"鹽"煮菜 全家吃完手腳發黑險GG

地上亂撿"鹽"煮菜 全家吃完手腳發黑險GG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浙江省一名男子,日前在逛菜市場的時候,在一間休息的餐飲店外,發現了一包疑似是鹽的「粉末」,於是將它撿起來帶回家做菜,沒想到一家4口吃完飯,竟陸續身體不舒服,醫師研判他們應該誤食了「工業用亞硝酸鹽」。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男子逛菜市場時,發現地上有一包「鹽」,他當下還用舌頭試舔一下,確認鹹鹹的不疑有他,帶回家後便用這包「鹽」,煮了魚和豆腐,結果一家4口吃完後,出現頭暈嘔吐、四肢發黑、呼吸困難等症狀,緊急送醫。

醫師表示,他們剛送院時,以為是食物中毒,但聽完男子的說法後,他研判應該是誤食了「工業用亞硝酸鹽」導致中毒。經過血液檢驗後發現,4人體內的高鐵血紅蛋白濃度明顯過高,其中就有2人超過正常值的30倍。

醫師指出,因為他們送院後,離用餐結束已過一段時間,沒辦法洗胃,只好注射特殊解毒劑解毒,幸好最後4人都已脫離生命危險。醫師透露「這一家人比較節儉,常在路上撿東西回家,沒想到這次一撿,竟差點要了命。」(圖片來源:錢公晚報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