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13:21

國道"二次事故" 3年奪42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黑夜二次車禍頻傳,統計過去三年國道車禍有132件屬於二次事故,包含車輛故障或排除,以及施工引發的車禍共奪走42條人命,立委要求交通部在半年內修法,仿效歐洲國家將反光背心納入新車的標準配備!

立委黃國書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部長,你現在看到幾個人在跑步?」立委考驗交通部長,賀陳旦不假思索馬上回答3個,但當跑者漸漸靠近150公尺的時候,這樣是幾個人在跑步?

看起來不只3個!交通部長遲疑了因為最後答案揭曉總共有7個人。

黃國書:「到30公尺的時候才可以很清楚看到7個人在跑步,可是在高速公路高速行駛,當你發現的時候,其實車子已經開過大概150公尺了。」

立委提倡應該修法要求,每輛車都配有一件反光背心,交通部路政司同意初期將鼓勵車商主動配置,長期不排除修法強制,修不修法最快也要半年決定,或許準備件反光背心真能多分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