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11:39

失智爺爺忘不了她! 天天到醫院找亡妻

失智爺爺忘不了她! 天天到醫院找亡妻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有一種真愛是「就算忘了全世界,也不會忘記愛你」。大陸安徽合肥市,一名80多歲的老爺爺患有阿茲海默症,不過,他卻每天都記得前往醫院,原來他是要去尋找愛妻,不過「真相」卻讓醫護人員不忍拆穿。

綜合陸媒報導,80多歲的失智爺爺,每天一定要到醫院報到,進門就詢問護士「請問萬達雲(化名)在哪?」而這句話,醫護人員已經聽了半年多,原來他口口聲聲說要找的人,正是他的妻子,她在今年3、4月來曾這家醫院接受治療,出院後卻不敵病情惡化,撒手人寰。

從她離世的那天起,老爺爺就會每天跑到醫院,請醫護人員一起幫他找太太,一開始大家還以為就像爺爺描述的那樣,幫忙找人,後來才知道,他是罹患了阿茲海默症;不過看著失智爺爺與亡妻的好感情,醫護人員不忍戳破真相,都會抽空陪爺爺一起在醫院找亡妻。

醫護人員坦言「實在不忍心打破在他心中那份美好,我們就陪著他一起演戲,幫忙隱瞞」,不少網友聽聞也被打動,說道「最美的謊言」、「最美的愛情都在回憶裡待續」、「就讓爺爺維持這美好記憶到最後吧」、「就算忘了全世界,也不會忘記妳」等留言。(圖片來源:新浪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