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14:55

想看再等等! 冠鶴寶寶交由"養父母"照護

想看再等等! 冠鶴寶寶交由"養父母"照護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的「黑頸冠鶴」及「灰頸冠鶴」,都在今年7、8月間順利配對繁殖,不過,由兩對親鳥誕下的共4隻冠鶴寶寶,卻都在「養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成長茁長。

動物園表示,原來在黑頸冠鶴順利完成配對並產蛋後,園方為了減少干擾以提高孵化率,趁著鳥爸媽外出覓食的空檔,取得蛋後送至孵化室照顧。

在接近黑頸冠鶴蛋的孵化期,約27-29天時,親鳥的護巢行為卻顯得意興闌珊,正當園方評估要將破殼在即的蛋,交還親鳥自行育幼、或是改由人工育雛時,剛好鳥園鶴區的灰頸冠鶴夫妻也產了三顆蛋,最後,將牠們新誕下的蛋送交人工孵化,然後將已經內破殼的黑頸冠鶴蛋放到巢中,最後變成由灰頸冠鶴爸媽養育黑頸冠鶴寶寶。

動物園指出,黑頸冠鶴寶寶「黑黃」在8月2日破殼,最近開始長出頭羽,頂上篷篷的羽毛十分貼近「怒髮衝冠」的意象,而灰頸冠鶴誕下的三顆蛋在孵化室中也順利的破殼,並由保育員接手進行人工哺育,目前寶寶也長得頭好壯壯。

不過,動物園表示,要看灰頸冠鶴寶寶們要再等等,因為牠們必須成長到約56~100日齡左右,才能學會飛行且展開獨立生活,到時才能與大家見面。(圖片來源:動物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