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14:40

北台雨趨緩 花東.高屏下到週一

朱培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卡努在今天早上增強為中颱沒有直撲台灣,但與東北風的「共伴效應」卻帶來更多的降雨量,目前已經造成一個人死亡兩個人受傷,氣象局說雖然今天卡努逐漸遠離,北台灣雨勢趨緩但花東、高屏山區還是會持續下到周一,接下來天氣會變得比較穩定,但接下來還有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醞釀發展,可能形成颱風氣象局還在密切觀察,但也提醒周三就有東北季風到時北台灣,東半部又會降雨還降溫!

大雨下不停中颱卡努不但在汐止地區造成大淹水引起土石流,文化大學大風大雨學生都快被吹走,從12號到15號早上十點為止,累積雨量最多出現在屏東西大武山超過1215毫米,宜蘭三星鄉和花蓮富里鄉也很驚人。

但因為冷空氣和暖濕氣流雙重影響在台灣上空共伴效應導致劇烈降雨,預計會一路下到周一,雖然北部地區雨勢趨緩,但花東、高屏山區還是會有超大豪雨,不能掉以輕心,而目前卡努正慢慢往海南島方向前進。

但接下來還有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蘊釀發展,可能形成颱風,除了密切注意颱風訊息,也提醒您緊接著周三到周六,台灣天氣受東北季風影響,東部北部降雨、氣溫也會跟著下滑,一定要留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