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14:48

腎病最燒錢! 年花健保483億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吃健保最兇的台灣十大疾病出爐,中央健保署最新統計,去年急、慢性腎病患者共花掉健保約483億元,蟬聯「國病」首位,洗腎更突破8.5萬人,創史上新高,醫師表示國人洗腎多主因是洗腎品質佳且存活率高,但還是建議民眾,飲食盡量少鹽、少糖、少油,以免成為台灣健康健保重擔。

血液透析的機器不停轉動,健保署最新統計,去年急、慢性腎病患者,總共花掉健保大約483億元,蟬聯「國病」首位,腎臟科醫師,根據健保署統計,花最多健保醫療費的十大疾病,第一名是急性腎衰竭和慢性腎病,每年花費健保483億元,其次是牙齒口腔相關疾病,每年花費健保約413億元,第三名則是糖尿病,每年花健保約264億元。

台灣腎臟病患者多達32萬人,其中洗腎人數更高達8萬5118人,創下史上新高,每年花掉425.5億元,醫師認為,器官捐贈不盛行也是原因之一,雖然台灣洗腎品質跟效果都好,但醫師還是建議民眾,飲食盡量少鹽、少糖、少油,以免成為台灣健康和健保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