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21:01

大陸肥胖危機 大學開設減重課

綜合報導  / 中國

根據大陸健康監督機構調查,大陸人的過重問題越來越嚴重,現在竟然有大學開設運動減脂課讓學生能夠減重的同時還可以拿學分,有人上一年課就減掉31公斤,效果很好。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選這堂課,體重不夠重還不能上。

開學了大學生準備上課去,不過這堂課選課前還得先量個體重,所謂的選課標準BMI值要大於28以上,還有體脂百分數要大於百分之三十,南京農業大學今年特別開了運動減脂課,讓學生能夠減重兼拿學分,但要達到過胖門檻才能選修。

上課內容包括仰臥起坐、平板式,減重減脂,當然飲食也很重要,每個學生在吃飯前都要拍張照片上傳,指導老師說,會想開這門課程是因為他發現學生過重的比例持續上升,他決定打造一套運動減脂的實驗方案,成效非常好,而這門課計分方式只要減掉原來體重的7%就可以拿滿分。

而在美國,同樣出現人口過胖問題,為了吸引更多人運動,有健身房推出卡拉OK飛輪課程,只要跟著老師大聲歡唱隨著節奏盡情揮灑汗水,不知不覺輕鬆上完一整堂飛輪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