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13:08

停經後肥胖! 罹乳癌多65%

羅立芸 魏台復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乳癌是國內女性十大癌症首位,國內最新研究顯示,如果停經後BMI指數偏高,體型偏胖的女性,發生乳癌的機率,將會比體重正常的女性,最多提高65%!而且年輕時就偏胖的女性,老了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會比較高!醫師呼籲,女性年輕時就應該控制體重,以免停經後,面臨癌症威脅。

乳癌是國內女性十大癌症首位,國內最新研究顯示,如果BMI指數偏高,體型偏胖的女性,發生乳癌的機率,將會比體重正常的女性,最多提高65%!而且年輕時就偏胖的女性,老了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會比較高!醫師呼籲,女性年輕時就應該控制體重,以免停經後,面臨癌症威脅。蛋糕餅乾一口接一口,下午茶女生最愛,但不忌口小心會增加乳癌風險,由台大北醫合作,追蹤10年高達139萬人,研究發現女性停經後,如果BMI指數偏高,過重或肥胖,相較於體重正常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最高將會多出65%。

因為脂肪會轉換為女性荷爾蒙「雌激素」,脂肪增加雌激素增加,乳癌發生率也會上升,再加上老化,同樣也會提高乳癌機率,因此才會得到,肥胖停經女性比較容易罹患乳癌的結論,而且研究也發現,年輕女性如果偏胖,晚年罹患乳癌的機率也較高,醫師呼籲,女性從年輕的時候,就應該注意飲食適度運動,保持適當的BMI指數,才能遠離乳癌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