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15:34

北市檢舉棄養屬實 飼主罰3萬.檢舉人獲1萬8獎金

北市檢舉棄養屬實 飼主罰3萬.檢舉人獲1萬8獎金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動物保護處去年實施棄養檢舉獎金,今年8月21日接獲民眾舉報,於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的巷弄內有一幼貓疑似遭棄,黃姓檢舉人自行調閱監視器並將畫面提供給北市動保處作後續調查,動保處循線查獲丟棄貓咪的飼主,依法開罰3萬元罰鍰,動保處發予檢舉人1萬8千元的檢舉獎金以茲鼓勵。

保處指出,該黃姓檢舉人反映,有人將幼貓裝在紙箱內棄於機車踏墊上,並表示有自家監視拍攝到影像願意提供,經動保處查看影像發現,8月10日凌晨,有一名穿著帽T的機車騎士騎車進入巷子,並將裝著貓的紙箱放到旁邊的機車腳踏墊上。由於該畫面影像未拍到車牌,動保處隨即請警方協助提供沿路監視器影像,經過特徵比對,終於找到棄養貓的機車車主。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任意棄養動物已違反動保法,依法可處最高15萬元罰鍰。民眾如發現虐待動物、棄養動物、違法經營特定寵物業、使用捕獸鋏及販賣違法寵物食品,可蒐集證據和具體事項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具名檢舉,經動保處調查屬實並開罰後,檢舉人可獲罰鍰50%以上的檢舉獎金。

北市動保處再次呼籲,民眾如果無法繼續飼養家中寵物,應先設法幫寵物找到下一個主人,並辦理寵物登記轉讓,若是真的找不到適合的主人,也可向各縣市收容所尋求幫助,千萬不可任意棄養寵物,以免誤觸法網。(圖片來源/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