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09:25

屋頂裝太陽能板 政府補助4成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實現2025非核家園政策,經濟部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民眾在自家屋頂裝設太陽能板,政府將補助全額規劃費和四成建置費,期待在2020年,可產生300萬瓩電力,相當台中電廠6部機組發電能量,已裝設的民眾表示賣電平均月入一萬多元,比銀行利息好賺,但有民眾質疑有違建怎麼蓋引起爭議。

行政院要推的綠能屋頂方案就是鼓勵大家在屋頂上裝太陽能板,政府會補助全額規劃費用和4成建置費,預估裝置容量每一瓩,每月發電度數100度,賣電就可以增加收入,其實三年前高雄市就創全國首例開放民宅屋頂變身光電屋頂。

當時頂樓違建也通過修法,只要申請審核過關就可以裝太陽能板,行政院這次推全民參與也計畫放寬違建屋頂,但強調並非讓違建就地合法,太陽能屋頂除了發電還可以遮陽用剩的電還可以賣給台電,具體實施辦法和每一度的價錢等細節,行政院將在一周內提出後續包括偏鄉部落、工業用電大戶等都是計畫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