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23:13

9旬失智嬤忘孫已長大 深夜路邊等他回家

9旬失智嬤忘孫已長大 深夜路邊等他回家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過溝所副所長魏振發、警員蔡承諭,17日執行深夜巡邏時,發現一名9旬阿嬤佇立在路旁,員警趕緊上前詢問,阿嬤回說「勒等阮孫啦!阮孫下埔出去七逃丫麥返來!」(台語,意指他在等孫子,出去還沒返家),還以手勢筆著腰際高度說,因為孫子年紀還小,下午外出沒有回來,擔心他發生意外,所以才在此等候。

員警進一步詢問阿嬤姓名?家住何處?阿嬤卻一概不知,僅說家住附近,於是員警帶著阿嬤逐戶尋找,最後找回住家,敲門後,阿嬤兒子出來開門,才發現母親又跑出去了!

阿嬤的兒子告訴員警,其實她患有幻想及失智症,晚間已自行外出多次,且已多次將她帶回,在疲累之餘,剛好在客廳小憩片刻,沒想到她又自行外出,真不知如何是好。

阿嬤的兒子向員警透露,因為她罹患失智症,記憶仍停留在過去,阿嬤所稱的孫子,其實是外孫,現在已成年在外地工作,對於員警主動發現,將他的母親護送返家,深表萬分感謝。(圖片來源:嘉義縣警察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