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8:58

家中寶貝上大學! 爸媽護送陪宿

綜合報導

  父母親送小孩上學天經地義,但都已經是大學生了,卻還要爸媽大老遠送到學校。天津一所大學,就出現了這樣的場景。學校甚至在體育館裡準備地鋪,給這些愛子心切的家長過夜。

  校方工作人員,忙著在體育館裡,鋪好一張張涼蓆,體育館外則有人,忙著指引大家報到,分發毛毯,他們都是要來,體育館過夜的,但這些人都不是學生,而是學生家長,學生家長,原來他們的孩子,都是外地生,擔心孩子沒出過遠門,這群愛子心切的爸媽,乾脆跟著孩子,一起到學校報到。

  雖說天下父母心,但小孩都上大學了,父母有必要大老遠,跟來學校嗎?有依賴父母的孩子,也有獨立的小孩,這名天津大學的大一新生,就選擇自已一路從家鄉安徽,騎單車到天津的學校報到,天津大學新生,林澳,雖然父母擔心,但為了實現自已的夢想,林澳於是說服了爸媽,從家鄉安徽阜陽,一路騎到天津大學,總共騎了770公里遠,相當於台北到高雄來回一趟!如此冒險犯難的精神,讓人不禁要給他一個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