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冷! 吳德榮:新竹以北明高溫降5度.後天低溫16度

變冷! 吳德榮:新竹以北明高溫降5度.後天低溫16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明(27、28日)兩天東北風增強,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可達8~10度、北部日夜溫差也預估達4~6度。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明天新竹以北有局部短暫雨、感覺濕涼,白天約僅21度左右,與前日啨暖相比,白天約下降5度,週日、下週一將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最低溫可能降至16、17度。

吳德榮表示,「蘇拉」仍是比較弱的「輕颱」,目前氣象局的預報,「蘇拉」會先向西北前進,明侵襲琉球逐漸進入西風帶,再轉向東北,快速變性、減弱以目前預測的路徑及強度,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只是台灣附近海面的風浪會比較增大。

今白天各地天氣穩定,北部溫暖舒適,高溫25~27度、中南部微熱29~30度;晚上迎風面水氣增多,零星降雨的機率漸增。週六新竹以北有局部短暫雨、感覺濕涼(白天約僅21度左右),與前日啨暖相比(白天約下降5度),天氣變化幅度不小,應該注意;但最低氣溫的變化並不明顯;中南部仍然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週日、下週一(29、30日)才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最低溫可能降至16、17度,下降幅度僅1、2度而已(因今天有輻射冷卻、最低溫已在18度左右);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新竹以北,僅在週日清晨還有局部短暫雨,上午起降雨機率就明顯降低,但雲量仍多感覺陰涼;苗栗以南受到的影響很小,天氣晴朗穩定,高溫略降1、2度而已。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至週四(31至2日)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東半部水氣增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大台北東側鄰近山區的平地亦有短暫降雨的機率;桃園以南晴朗穩定,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