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20:13

失智媽忘了他.. 兒拍影片賺人熱淚

綜合報導

您知道嗎?全世界約有2430萬失智症患者,每七秒鐘就有一位新增個案。國外一位名叫喬依的男子,他的母親在兩年前罹患失智症,喬依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失智症,每個禮拜都將自己和媽媽的相處影片上傳網路,記錄他們的生活點滴,影片感動了很多人!

一對母子在餐廳用餐,但媽媽卻完全不記得,眼前的這名男子,就是她的兒子,但這位名叫喬依的男子,還是保持樂觀心態,開著車帶媽媽到處趴趴走,由於喬依的67歲媽媽莫莉,在兩年前罹患失智症,記憶力和思考能力逐漸退化,過去那位慈祥的母親早已消失,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喬依難掩悲傷,淚水再也忍不住,到車上崩潰痛哭。

喬依度過生命中最艱難的一天,但為了讓大家了解失智症,於是每個禮拜將影片PO上網,紀錄下和媽媽的生活點滴,縱使媽媽已經忘了他,但還是依舊照顧她陪伴她,即使他的媽媽失去記憶,但他依然相信,連繫母子之間的那份關愛,永遠也不會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