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20:10

水陸戲獅甲 大馬落水無緣衛冕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熱鬧場景來看睽違兩年的水陸戲獅甲在高雄登場,來自5個國家10支隊伍同台較勁,原本大家都看好上屆冠軍馬來西亞隊和香港隊伍、有機會奪冠,但是卻發生意外第一輪水上椿柱戲獅,兩隊選手都失足落水,馬來西亞選手腳骨裂傷,只能忍痛放棄陸上戲獅決賽,而台灣代表隊最有希望奪冠的台北市立大學,陸上戲獅,重心不穩摔下椿柱,很可惜、與冠軍無緣。

水上椿柱上,展現高超技術,這是上一屆冠軍的,馬來西亞代表隊,這一摔獅頭選手,撞上椿柱後落水,痛得在水中無法動彈,救生員第一時間上前救援,將人抬上長背板送醫,只是落水的還不只馬來西亞隊,還有也是備受關注的香港隊,兩支強勁隊伍,選手卻都在5.5高的椿柱上,失足掉進水裡,馬來西亞選手還因此負傷,無法參加陸上戲獅的決賽。

讓台灣代表隊台北市立大學,奪冠非常的有機會,椿柱上又跳又轉圈,考驗獅頭獅尾,兩個人的技術跟默契,選手失足掉下去,全場觀眾都叫了出來,摔落的選手也氣得自搥胸膛,雖然很快的又跳上椿柱,繼續完成整套動作,但是掉下椿柱被扣了不少分數。

而先前落水的香港隊,在陸上戲獅的表現就相當穩健,這是睽違兩年的高雄水陸戲獅甲,兩天刺激精彩的賽事,讓現場座無虛席,10隻參賽隊伍,最後是由中國廣東汕尾,義興比麟堂醒獅團,勇奪這一屆的獅王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