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20:46

阿嬤消費流程長這樣 網友:您這是搶了?!

阿嬤消費流程長這樣 網友:您這是搶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靠北奧客」臉書粉專PO文,分享自己在收銀的過程發生的經驗,原PO向前來消費的阿嬤表示「總共196元」沒想到阿嬤卻說「你不先把發票給我,我怎麼付錢?」對此,原PO「黑人問號」驚呼「竟然還有這種操作?」。

不少網友看了表示「發票拿了就走了…我遇過」、「您這是搶了 大嬸」、「我都笑笑說 公司規定 沒有收到錢 不能給發票喔」,也有人分享經驗表示,曾遇過客人要買雞排,先跟對方收錢時,對方竟回「蛤,要先收錢喔?你又還沒開始炸…」。對此也有網友提到,「公家機關都是先收發票才付錢...」、「公家機關都事先收帳、罰單才付錢。」。

據了解,有些大公司在買賣交易,會將「發票」視為「要求對方支付權」的一種工具,這種情況下,收到發票的一方,就該履行其「付款」的義務。有些進貨方、買方,不論是單筆交易或是月結交易,都會先拿到發票,看到金額正確才付款。(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