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16:19

擊敗肥胖,建立健康蔬活新飲食運動

擊敗肥胖,建立健康蔬活新飲食運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知國際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近期所公布全球肥胖趨勢研究資料顯示,2016年台灣在全球200個國家中,5至19歲男童及青少年竟然名列第38胖,女童及青少女則是名列第104胖。近年來衛生署更是積極推動「成人健康體位,挑戰1824」,希望國人身體質量指數(BMI)能控制在18~24 。因此建立「多蔬果的健康飲食觀念」已成為一種全球性的共同飲食方式。中華全球蔬食協會」、「中華民國愛心關懷會」、「台灣慈心經典文化教育協會」共同舉辦了四場「2017台北健康蔬活心食代醫學人文公益講座」活動,呼籲國人能夠逐漸改變目前多油多鹽多糖,三多的飲食習慣,重新建立健康且美味的蔬食新飲食運動。

近年來,多蔬果的飲食觀念逐漸被重視,無毒、有機,少肉類的飲食方式,對於體內的新陳代謝與環境保護均能產生重大的影響,而且研究證實植物性的飲食,最容易被人體吸收代謝。為推廣多蔬果的新飲食觀念,特別自10月15日起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四場「2017台北健康蔬活心食代醫學人文公益講座」活動。邀請醫學及飲食方面的專家,針對飲食對人體健康所造成的影響,進行專業的演講。

前副總統 吳敦義先生由夫人陪同在場專心聆聽講座,並倡言健康是人的幸福之道,不吃肉身體更清淨,素食是最養生的飲食,可增加免疫系統。

此次四場次的專題講座分別為:

第一場次,特別邀請知名蔬食醫師 陳惟華院長(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提出,疾病是吃出來的。在醫學專業提出蔬食健康是國人最佳飲食,減少碳排放,避免疾病產生,經由蔬食增強人體的系統的免疫力。

第二場次,邀請精通中西醫學的 張燕醫師暢談,飲食衛教調整下,改變飲食有癌症重症病患者257位,透過蔬食飲食清單,重啟生命,減少癌細胞增生,正確的蔬食飲食是健康唯一之道。

第三場次,邀請大成不銹鋼集團創辦人 謝榮坤先生談,在傳統產業中無肉不歡的飲食中改變員工的蔬食,親身說明如何讓全廠區800員工吃到健康的蔬食,打造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讓員工愛上蔬食,員工經由吃蔬食,改變體質、人性的管理,做到企業的典範。

第四場次,邀請台灣慈心經典文化教育協會 卓育賢老師分享,中華文化中胎裡素的養胎智慧,母體中的孩子如何避免肉類的毒素汙染,母胎中除了吃清靜的素食,學習文化中的溫、良、恭、儉、讓的身教,孕育出身心清淨、懂事的寶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