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當選黨主席 習近平祝賀

蕭秉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結果,吳敦義以超過14萬票,當選下一任黨主席,吳敦義一早拜會其他候選人,訴求黨內團結,也會找時間拜會黨主席洪秀柱,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天也發出賀電,但卻是用「你」來稱呼吳敦義,而吳敦義回覆的電文中,說要深化「九二共識」,卻少了「一中各表」,引來外界聯想。

突破14萬票,以過半票數當選,下一任黨主席,吳敦義拜會對手之一的韓國瑜,訴求選後大團結,對岸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公布選舉結果後的1個半小時,才發出賀電,並不是第一時間祝賀,時間點耐人尋味。

電文中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不過卻用「你」來稱呼吳敦義,和去年洪秀柱黨主席補選勝出時,用的「您」有所不同,引來不少想像空間,吳敦義回覆的電文中,說要深化「九二共識」,少了「一中各表」,引來想像空間,激烈選戰之後,吳敦義順利出線,但怎麼再團結國民黨,跟布局2018縣市長選舉,這一任的黨魁挑戰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